狐狸大魔王萌萌哒

一个喜欢写ET文的年更社畜⸜₍๑•⌔•๑ ₎⸝

【ET】星辰花开~第二章 一念执着(上)~【Elrond/Thranduil】

第二章好像是顺序发展诶,应该比较短,应该……因为剧情比较简单。

但是难保我不会抽风又写了一堆……

我现在属于想死一死的状态,前半段剧情琢磨了一个星期才磨出感情来。

这一章的主旨,用《一念执着》这首歌中的一句话总结就是:情深,缘浅。

————————————————

【窝是正文】

第三纪元  105年

17.

      瑟兰迪尔有点不解地看着眼前书案上散落的几封信件,每一封上面都有一朵鲜红的花印。来自罗斯洛立安的信件?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指着这些未拆封的信看着最近非常频繁前来密林的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罗斯洛立安现在的领主是安罗斯(Amroth)?“瑟兰迪尔还是老样子,对谁都不太喜欢用敬语。

      “是的,他是阿玛蒂尔大人的儿子。“埃尔隆德手中握着一封同样印记的信件。

      “那么,因为我一直没有回复,所以同样的信件他们送了一次又一次?他们以为送信的人被密林的蜘蛛吃掉了么?“瑟兰迪尔有点不满,密林和罗斯洛立安向来没有太大的交集,当初最后同盟之战的时候就互相各自战斗,后来除了建立在贸易往来上的交易外,他跟安罗斯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多余交集的。”埃尔隆德,你知道我不喜欢出远门,所以如果这件事没有重要性的话,当然了,是对我的重要性,那就拒绝他们。“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埃尔隆德也在想。瑞文戴尔跟罗斯洛立安也没什么太大的联系,所以安罗斯突然送来的信件,以及含糊不清的用词让他无法理解。“安罗斯大人只是说,凯勒鹏大人(Celeborn)和盖拉德丽尔夫人(Galadriel)近日将会前往罗斯洛立安,希望我们也去一趟,关于仍未消失的黑暗,两位精灵大人非常的不安。“埃尔隆德简要的解释了一下。

      “安罗斯以为我是傻子么?阿玛蒂尔当年不也是被至高王逼着出兵的?“瑟兰迪尔听到这儿有点愤然,”他现在把他那个山谷弄得跟世外仙境一样,然后对我说,哦,他担心世界的和平,我怎么从来不知道安罗斯还有一颗牵挂众生兼济天下的心?“

        埃尔隆德承认瑟兰迪尔说的话虽然难听,但道理是对的。“可是,你知道,盖拉德丽尔夫人是非常有资历的精灵,而凯勒鹏大人……他们是水之戒·南雅的持有者。所以无论,我都必须要去。“他只能委婉地表达了自己不得不去的事实。

       “希望你没忘记我可是什么都没有。“瑟兰迪尔冷下脸,他还好意思提那个该死的戒指。”所以我不去,你负责回复安罗斯。“把烫手山芋丢出去,瑟兰迪尔考虑要不要回卧室睡个午觉。

      “瑟兰迪尔,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林地王国的精灵王,尤其是,好吧……“埃尔隆德擅自拆了书案上那一堆给瑟兰迪尔的信,”盖拉德丽尔夫人指明请你务必前往。“

      “埃尔隆德,我对老女人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又不是可供参观的商品,谁指名我都要去一下的话,你以为我时间很闲么?“瑟兰迪尔确实是对那些古老的精灵们一点兴趣都没有,啧,那个父王曾经提过的野心勃勃的女人不用说他也敬谢不敏。

      “瑟兰迪尔,算我求你行么,请你跟我一起去一趟吧。“埃尔隆德有点头疼,他并不喜欢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说客,尤其是他好不容易哄回了瑟兰迪尔的心,还没过几年的好日子,就碰到这种麻烦事。

“我拒绝……“瑟兰迪尔干脆了当的直接回绝。

      “瑟兰迪尔,你考虑一下……“埃尔隆德恳求的语气中多了几分无奈。”就当去随便参观一下,非常随便的参观,密林离罗斯洛立安还是很近的不是么!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况且我直接从这里陪你过去。“

      “埃尔隆德,我觉得盖拉德丽尔想见我并不是什么好事……“瑟兰迪尔仔细想了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就这一次而已,我会尽量让安罗斯把事情安排妥当,早点结束。“埃尔隆德下着不太靠谱的保证。“罗斯洛立安有非常美丽的花朵,我觉得进入春天之后,你的王冠也该趁这个机会换一下装饰了不是么?”

      看着对方那张,嗯,带着十足诚意的恳求神色的脸,瑟兰迪尔勉强点了点头,送给埃尔隆德四个字“下不为例“。

18.

      瑟兰迪尔算是第一次正式拜访罗斯洛立安,说真的他确实不太喜欢出门应酬这种无聊的交际。

      如果瑞文戴尔有着四季如春的美景的话,那么罗斯洛立安无疑就是盛开花朵的黄金谷。由于埃尔隆德去和安罗斯商讨一些会议的事情,所以瑟兰迪尔一个人饶有兴趣地在四处闲逛,如果能够看到稀有的兰花,带回去也算是弥补了自己出行这一趟的辛苦,瑟兰迪尔如此想着。

      当他走到瑟林·安罗斯(Cerin Amroth)的白色瞭望台上,想要俯瞰整个黄金森林的景色时,却发现早有一位精灵在这里。从背影上看,一位有着淡金色及膝长发的精灵姑娘,一层柔柔的光晕由她的周身散发出来。

      精灵姑娘似乎感受到了有其他人的气息,于是她慢慢地转过身,看着刚刚走上瞭望台的瑟兰迪尔,没有一丝惊讶。

      瑟兰迪尔不得不承认,眼前是一位有着淡雅美丽的精灵。精灵姑娘露出一个温婉无比的笑容,仿佛乌云散开后的第一缕阳光,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暖意。然后她轻抬右手,水袖随风,朝瑟兰迪尔致以精灵礼,优雅而贵族化的动作完美得无懈可击。

      瑟兰迪尔有点尴尬地停住脚步,微微点了下头,给了精灵姑娘一个简单地回礼。独自出来走动的瑟兰迪尔并没有戴任何彰显身份的头冠,而他隐藏在宽大袖袍中的双手上的王权之戒也并未被精灵姑娘看到,对方也许只当他是一个偷懒的随从罢了,他侥幸地想着。

       精灵姑娘慢慢地走向瑟兰迪尔刚刚走过的楼梯,擦肩而过之时,在他耳边留下一句话:“愿陛下今日安好。”

       瑟兰迪尔站在那位精灵姑娘刚才一直站着的地方,俯瞰着整个黄金森林。看起来柔弱的身段和单纯的面容,掩饰不了她敏锐的目光,瑟兰迪尔本来并不确定,她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眼神中的那一点点让他产生错觉的东西是不是敌意,但是当他顺着那位精灵姑娘曾经看过的方向望去时,结果了然于心。也许不仅仅是敌意这么简单。

       瑟兰迪尔看向不远处埃尔隆德和安罗斯渐渐走远的身影,露出一个有点玩味的笑容。

19.

      会议的内容,似乎并没有什么重点,瑟兰迪尔已经隐隐地有点不耐烦了。

      盖拉德丽尔如他父王所说的那样,是一位披着柔弱外表的野心勃勃的家伙。当然了,这位精灵夫人对瑟兰迪尔而言是非常有资历的长辈,尤其是他想起父王说不要轻易得罪这位夫人可以避免无尽的麻烦时,瑟兰迪尔非常赞同父王的远见。

      相比之下,凯勒鹏大人就显得非常得温谦和顺,他只是偶尔会说几句自己的意见,每句话都能一针见血说到要害之处。

      于是局面变成了,大概只有埃尔隆德有在认真听两位精灵大人说话,时不时还表示出认同得神色;安罗斯一副我只是负责接待其他事情我不管的表情;剩下瑟兰迪尔在纠结到底走还是留。

      于是,所谓的商讨会议似乎变成了训话会,等凯勒鹏大人也不说话的时候,盖拉德丽尔夫人把话题重点转向了他们三人的个人感情问题。

      安罗斯明确表示了他已经有意中人不劳两位大人操心之后,便以安排晚宴的理由离席。

      由于瑟兰迪尔对父母在一起这件事的记忆十分模糊,所以他完全无法想象跟一位女性精灵生活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正如眼前这两位据说十分恩爱的精灵夫妇,瑟兰迪尔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之处。当盖拉德丽尔夫人对他表达了隐晦的林地王国是否该有一位协助的女主人时,瑟兰迪尔冷着一张脸,回应了盖拉德丽尔不怀好意的微笑。

      埃尔隆德此时的内心如果形容的话,就像是在矮人的金币山里找一枚戒指一样抓狂。他用长篇论述,委婉地表达了他对战后黑暗的忧虑,以及瑞文戴尔还需要建设和恢复,希望把话题转移到正事上去,换来的是盖拉德丽尔夫人别有深意的笑容,也许,目光中还带着点赞许?

     很少愿意离开密林的瑟兰迪尔从来不知道,原来埃尔隆德在精灵世界里这么有名气。他从盖拉德丽尔那里听到了诸如“露西安在世”、“博学睿智”、“优雅谦逊”等等不吝的赞美。伴随着埃尔隆德有点尴尬笑容的,是瑟兰迪尔渐渐沉下来的不悦,一如从见面起他对盖拉德丽尔就没什么好感一样。

      直到夕阳西下,在这种略显混乱的局面里,埃尔隆德感受着来自凯勒鹏大人和盖拉德丽尔夫人的赞赏,和来自瑟兰迪尔的苛责。如坐针毡的他,只得提出大家是否休息一下比如换件礼服参加待会儿的宴会这种建议,终于成功的结束了这场对话。

20.

       换了一身宝石蓝修身礼服的埃尔隆德,显然看起来比白天会议时要年轻得多,银色的小小头冠在黑发的映衬下熠熠发光,如同闪耀的星辰与礼服上绣缀的白色宝石交相辉映。由于收到加里安的传话,埃尔隆德起身前往瑟林·安罗斯的白色瞭望台寻找据说正在等他的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站在瞭望台的边缘,看着不远处顺着林荫道走来的埃尔隆德,白天的那位精灵姑娘站在他的身边,望着同样的方向。顷刻间,精灵姑娘用她一如既往的温暖微笑,转头看向瑟兰迪尔,“陛下今天心情似乎不好。”并不是问句,只是结果。

       瑟兰迪尔冷哼了一声,算是默认了。他确实是约了埃尔隆德来这儿,也只是有些话想在宴会之前说清楚,只是没想到,他等了一会儿之后,首先看到的又是她。

       “无论结果如何,陛下总会愿意接受。”精灵姑娘使用的是更接近古精灵语的昆雅语,一字一句如缓缓的溪流渗入瑟兰迪尔的内心。“您的任性,他可以容忍,但不会纵容。”很难想象,有人在面对瑟兰迪尔冰冷的怒意时还敢于说出如此挑衅的话语,精灵姑娘丝毫不介意对方的情绪如何,仿佛她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瑟兰迪尔此刻恨透了这张带着虚假笑容的脸。

       楼梯上传来埃尔隆德的脚步声,埃尔隆德还没有完整的喊出瑟兰迪尔的名字,走上楼梯的他,首先看到的是瑟兰迪尔和一位……额,他所不认识的精灵姑娘待在一起,看起来很怪异不是么。

        那位精灵姑娘向瑟兰迪尔行了个简单的告别礼,转身,走过埃尔隆德身边,及地的白色长裙如同倾泻的月光从埃尔隆德身边流淌而过,始终低着头的她在埃尔隆德耳边留下一句:“维雅的光辉与您同在。”

       埃尔隆德皱着眉,看向走远的人,愣了几秒,然后转身走向瑟兰迪尔所在处。

       宴会前的瑟兰迪尔换了一身银白色的淡雅长袍,给人一种松散而慵懒的姿态,长袍的下摆绣着几朵雅致的兰花,完美地隐匿起他的戾气。埃尔隆德看着他金色的长发被晚风吹得四散而凌乱,伸出手,替他整理起来,顺便说着:“我不知道你已经这么熟悉罗斯洛立安了。”

       瑟兰迪尔望着远方星星点点的灯光,没有说话。

       埃尔隆德理顺他的长发之后,站到他身边,拉过他冰凉左手的同时,将对方揽进怀里,问:“还在烦恼下午的事情么?”

       瑟兰迪尔似乎还在想着什么,当他对上埃尔隆德不解又略带担忧的眼神时,他叹了口气,双手环上埃尔隆德的腰际,任由埃尔隆德将他后背抵在平台边缘的木柱一侧,感受着两个人额头相抵的气息。

      “瑟兰迪尔,今晚是满月……“埃尔隆德轻笑,他知道西尔凡精灵最喜欢在满月的夜晚在树林里肆意笑闹着开月光宴会,他们可以无拘无束的享受月光的沐浴,即使是严肃如瑟兰迪尔,也会微笑着与自己的子民一同共饮。”我希望今晚的宴会你可以轻松一点,很快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回……家……哪个家?瑟兰迪尔一时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感受到眼角有泪滑落,轻盈无声地诉说着他压抑的委屈,而后贪恋着埃尔隆德温暖的轻触带来的感动。

      “埃尔隆德,你爱我么?“瑟兰迪尔轻描淡写的语气无法掩盖尾音的微颤,他注视着埃尔隆德的目光,哀伤而眷恋。

       埃尔隆德吻上瑟兰迪尔略带干涩的双唇,细细辗转地清沁将他不可置否的答案传递给对方,“Inye tye-méla……“从埃尔隆德口中流出的精灵语听在瑟兰迪尔耳中永远都如他们第一次相见时那么温润和煦,充满了魔咒般蛊惑的魅力。

      只是他们都忘了,流逝的时间为证,每个人都是会成长的,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无论他们曾经有着多么亲密的交集,如果命运能够轻易反抗,便不再有被记录下的历史和故事。

      “你会为了我,放弃一切么?“瑟兰迪尔把头埋在对方的怀里,他想起了最后同盟之战时,他也曾这么抱着自己的父亲,一如当年般脆弱。这种失去的感觉他曾经刻骨铭心的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现实让他带起面具成长。然而眼前这个曾经发誓会永远与他在一起的人,这个早已成为一方领主与他一样担负起无数精灵生命的人,瑟兰迪尔深刻得感受到如同天上的星辰:他,可以选择照耀,他,却再无法触碰。

       埃尔隆德感受到瑟兰迪尔不寻常的举动,他不知道这与什么有关,然而他没能立刻的,回答那个原本对他而言显而易见的问题。说出口的“我“,和哽在喉间的”愿意“,那一刻他闭上了眼,至高王慈爱的脸孔、残酷的战争、亲人的离散、维雅的责任……一切的一切如洪水般排山倒海地袭来。他从没有如此清晰感受到自己原来再也不是那个可以肆意任性的孩子了,再也不能,轻易地许一个诺言给他人。

      无声地沉默代替了回答,瑟兰迪尔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在带着冰凉喧嚣的夜风中,抬起右手,在埃尔隆德的脸上留下了一个清脆响亮的耳光。然后转身挣脱埃尔隆德的挽留,冷冷地一句“宴会即将开始“昭示了一切。

      是的,他们不再年少,无法肆意轻狂。

      一如,他们统领一方,必须保持坚强。

      即使,他们进退两难,只能选择遗忘。

      如果,他们可以选择,只愿不再为王。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1

第二纪元  XX年   XX月XX日

1、今天希望可以顺利完成父亲布置的课业,虽然,真的很难。

2、关于如何能与西尔凡精灵成为平等的朋友,我应该向谁询问?

3、同样的错误不可以犯第二次(重点谨记)

4、父王为什么,总是不能多看我一眼呢?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2

第二纪元  XX年  XX月XX日

1、迁徙是一件非常劳民伤财的事情,但是我们无法违抗命运的安排。(我必须正确认识迁徙的意义以及评估它所带来的得失)

2、我是否应该询问父王对至高王吉尔加拉德大人的观感?

3、矮人很讨厌,不,是非常讨厌。

4、永远不要把你的厌恶之情轻易表现出来,有时候微笑是更好的武器。(重点谨记)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3

第二纪元  XX年   XX月XX日

1、西尔凡精灵是自由的,我们不需要至高王的统治,我们可以给自己美好的生活。

2、除了学习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王者之外,我也想,和西尔凡精灵们一起游猎,可是我不知道和他们在一起该说些什么,他们对我的尊敬让我觉得惶恐。

3、眼泪是脆弱的表现,永远不要向任何人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重点谨记)

4、我的母亲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我只是好奇而已……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4

第二纪元3432年 XX月 XX日

1、瑞文戴尔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那里有美好的阳光和温暖的精灵。

2、最后同盟会议的誓约必须由父亲签署,会议的内容要牢记。

3、其实吉尔加拉德大人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父王为什么讨厌他呢?

4、埃尔隆德好奇怪,明明是个副官,做事却像小孩子一样,明明有着那么俊美的脸孔,却还说我漂亮,诺多精灵们都是这么会哄人开心的么。(我才没有觉得高兴!)

5、掩饰内心激动的方式——把自己掐醒以保持优雅的矜持。(重点谨记)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5

第二纪元3433年 XX月 XX日

1、对西尔凡精灵的军事训练很严格,父王说战争是残酷的,而我们必须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活下去。

2、父王不肯签署誓约,却要求我训练部队,我无法理解。

3、父王对战争的认识,我会谨记于心,并把它作为日后的处世准则来遵守,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带领西尔凡精灵们走下去,我一定不会辜负父亲的期望。

4、如果不见,可以不念。(摘自《中土传说·精灵往事》)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6

第二纪元  3434年  XX月XX日

1、达拉哥平原的半兽人袭击来得太突然,但我想我们可以应付,精灵们是不会惧怕黑暗的。

2、每天睡前要去探望一次伤员,我需要给予他们战斗的勇气和信念。

3、双手剑的灵活使用可以更有效的大范围击杀半兽人。(重点谨记并考虑推广)

4、那位副官大人的戎装,比他的精灵礼服还要好看十倍。(所以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想到他呢)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7

第二纪元  3434年  XX月XX日

1、父亲!原来!是!爱我!的!父亲!的怀抱!温暖!非常!难以置信!的!温柔!……我太!激动了!我一直!都想!今天!天哪!我只想说!父亲!我也!爱!您!

2、我们会成功突破半兽人的围攻,父亲带领进攻小队,我负责战场的部队指挥。

3、手上的王者之戒仿佛有不同寻常的力量流动,我能保管好它么?

4、埃尔隆德我很快就可以去见你了,希望你看到我不会太惊讶。我真想把我现在的喜悦分享给你。(唔,为什么是他呢?)

5、无论何时,保持冷静沉着的心态很重要。(重点谨记)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8

第二纪元  3434年  XX月XX日

1、父王的遗体将被送回阿蒙兰斯,愿您安息。

2、如果可能,拒绝吉尔加拉德的任何要求。

3、西尔凡精灵不会向命运妥协,父亲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必须可以。

4、西尔凡精灵需要我,我必须让自己不再悲伤,深刻的,掩藏,任何,一切,痛苦。谨记教诲。他们需要王者的带领,需要我。

5、忘掉一切扰乱思绪的东西。(重点谨记)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9

第二纪元  3436年  XX月XX日

1、噩梦的侵扰,我无法控制。

2、我在报复吉尔加拉德么?也许他觉得我的报复很幼稚,但是却有效。那位副官大人看起来对我如此的迷恋,真不可思议。

3、战争,何时才会结束,我已经厌倦了。

4、精灵宝剑是个不错的东西,如果西尔凡精灵的手工艺能有这十分之一,也许不会有这么多牺牲。(关于武器装备的发展问题应在战后得到重视)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10

第二纪元  3441年  XX月XX日

1、父亲大人,吉尔加拉德的战死是否能够慰藉您枉死的灵魂,愿您在曼督斯的厅堂得到永恒的安息。

2、那位副官大人,哦,现在该说是领主大人,哭起来真难看,嗯。

3、西尔凡精灵们比出发时减少了2/3还要多,战后的重建问题迫在眉睫。(回程时必须拟定计划)

4、憎恨并没有特定的期限,但我不确定我是否还在恨他。如果这样可以让他不会忘了我,我并不介意如此。(我不想承认,害怕失去)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11

第三纪元  60年  XX月XX日

1、密林与人类的贸易协议交由加里安处理。

2、密林周围最近很不太平,需要加强搜查小队的执行力。(拟定应急对策)

3、西尔凡年轻精灵们的基础教育问题需要被重视。(生育潮影响了密林的物资储备)

4、埃尔隆德禁止进入密林。(此条规定需传达下去)

5、Thranduil你在赌博你知道么?(我当然知道,赌他对我的爱有多深,如果输了,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6、永远不要先表现出你爱一个人,否则你会很被动。(重点谨记)

 

【附篇】Thranduil的备忘录12

第三纪元  100年  XX月XX日

1、事实证明再忠心的下属也会有隐瞒的秘密,是否处罚加里安?(为了防止别的精灵效仿,需拟定对策预防)

2、西尔凡精灵的警觉性问题需要得到重视。(下周的全体会议要提出)

3、如果埃尔隆德不能提高密林医官们的业务水平他就真的再也别想来了。

4、业务繁重,需增加人手处理,人员问题交给加里安调配。(短期需到岗)

5、埃尔隆德似乎,喜欢被我欺负?(不爽,非常不爽)

6、被一个精灵亲吻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并不像书上写的那么美好,但是也不是很糟糕。(叹气)

——————第二章(上)结束————————

备忘录大放送啊……写死我了……

好吧,下集预告:就一个字,继续虐。嗯。反正剧情你们也大概能猜到了不是么。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