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大魔王萌萌哒

一个喜欢写ET文的年更社畜⸜₍๑•⌔•๑ ₎⸝

【ET】星辰花开~第四章 不再见(上)~【Elrond/Thranduil】

       啊,拿歌名当章节标题果然是个很奇葩的行为,不过不要在意细节,嗯,反正啊我是真的没有想名字的天赋不是,配合一下歌词,还是挺有表达性的。这首歌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词: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终于进入夫人们的戏份了,嗯,真不容易,好久没写过BG了,让我冷静冷静。以下章节如有虐狗纯属虚构,我一个单身狗写起BG来也是蛋疼的很啊。

       放心大胆的看,这次我是满血复活认真更新的好孩纸。估么顶多再写两章就写完了。啊,要是可以找到插画什么的就好了,一定要自己修订一下印本书留存。

       这一段有个本来结尾应该加的附录,两位跟各自的夫人第一次见面的故事,这个我回头加吧,单独写出来的文档找不到了看来得重写了。

———————————————————————

第三纪元1050年

36.

        米斯兰迪尔,一个看起来很古怪的迈雅,这是瑟兰迪尔对他的第一眼感觉。从他破旧的灰袍、不修边幅的胡子、还有那顶看起来随时都会塌掉的帽子,实在是难以让人留下什么愉快的印象。

        这位灰袍巫师仿佛看穿一切的目光让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在这场治疗中如坐针毡,凯勒布里安端坐着握着埃尔隆德的手,微笑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一切,端庄而优雅的姿态只能让埃尔隆德更加尴尬。

        伴随着最后一滴药水的在伤口的慎入,巫师口中古怪音节戛然而止。瑟兰迪尔松了口气,左侧脸颊有种前所未有的清爽,仿佛早先一直笼罩的阴霾都已散去,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在向这位治疗者表达了感谢后,瑟兰迪尔一如既往的用他的面无表情,再次感谢了瑞尔戴尔领主夫妇这些年来对他的照顾,客气而不失礼节,看得加里安都有了一种感动的错觉。

        书房中忽明忽暗的火光,映衬着埃尔隆德僵硬的目光,他转头与握着他手的凯勒布里安对视了一眼,给了对方一个略带抱歉的笑容,微微用力同样握住对方。埃尔隆德感受到凯勒布里安放下心来的呼吸,对与不对,他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追想。转过头,看着不远处瑟兰迪尔无法探究的表情,手中戒指反射出的银光在埃尔隆德心上留下轻微的刺痛感,是无论何时,只要想起来,都会有的刺痛呵。

       在沉默的气氛中,一旁随侍的加里安详细记下迈雅大人的诸多嘱托,将领主大人带来的各种草药和香料分类存储,直到夕阳开始西沉。

       西尔凡精灵们将陛下交代的各种礼物装进领主大人回程的行李中,大概重的连马儿们都开始抗议了,凯勒布里安依然安静的挽着埃尔隆德的胳膊。

       “那么,再次感谢各位,如果有机会,我会去瑞文戴尔拜访的。”瑟兰迪尔开了口,话外之意便断了埃尔隆德再次来的念想。

       埃尔隆德目送着对方转身渐行渐远的背影,无论贪恋与否,终究归于平淡。最后的分别,哽在喉中始终未能说出的一句再见,就这么硬生生的又咽了回去。淬不及防却又意料之中的,再也不见。

 

37.

       回到卧室的瑟兰迪尔望着镜子里那张复又精致的脸孔,有一种从一个冗长的梦中醒来的疲累感。这永生的生命啊,无论怎么看,都不值得庆幸吧。如果他像埃尔隆德一样是个半精灵,也许宁愿选择成为人类。原本强硬的眼神逐渐暗淡,多少年前打在心中的结,算是,解了吧。再见,再也不见。

       “你就这么,看着他们走了?”一个清脆的女声,从露台处传来。“我还以为这最后一次的机会,你能留住他。”

       瑟兰迪尔皱了皱眉,起身走到露台边,向外伸出一只手,“艾拉瑞尔,你能不能,走一次正门?”

       精灵姑娘借着对方手的力劲儿,双脚在墙壁上一蹬,跳进了屋内。她拍了拍身上的浮尘,无所谓的摆了摆手,长长的金发绑成一缕儿长辫甩在脑后,一身棕色皮质暗纹的的紧身装扮让整个人的动作都显得干脆利落,柔和的面孔上因为攀爬蹭着几处灰尘和枝叶,背后一把长长的雕花木弓和箭筒,显然跟她相对瘦小的身躯比起来过于庞大。“你知道我向来不喜欢规矩,加里安每次看到我都会大呼小叫,仿佛爬树是件多么该死的事一样。”

       瑟兰迪尔轻声笑了出来,不再板着脸,“虽然我从小见惯了西尔凡精灵们的活泼好动,也知道诺多的骁勇善战,可是,艾拉瑞尔,你是……”

       精灵姑娘三步两步跳到瑟兰迪尔眼前,伸手捂住了他的嘴:“你答应我不提的,你知道我不在乎那些该死的血统和规矩。拜托,我只是个可怜兮兮父母双亡找不到亲戚只能靠自己在中土活下来的少女而已,哪里会有人教育我什么是高贵典雅……难道你还希望我像盖拉德丽尔一样?”

       瑟兰迪尔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转身坐回床边的扶椅上,“是啊是啊,这个可怜的故事我已经听了上百遍了,可是第一纪元出生的你已经早就过了少女这个年纪了吧?”语气中带着点无奈的宠溺。

       被称呼为艾拉瑞尔的精灵姑娘不爽的哼了一声,解下身上的武器装备丢到一边,松了松紧到窒息的领口,赤脚踩过柔软的地毯盘膝坐到瑟兰迪尔的床上,显然她对这个房间非常熟悉,当然了,也十分的不客气。

       “这次,你会待多久?”瑟兰迪尔避开了艾拉瑞尔盯着自己的双眼,伸手解开她发梢的草绳,艾拉瑞尔习惯地晃了晃头,及地的金色长发四散开来,占据了偌大的床。与瑟兰迪尔头发的淡金色不同,如果不是长期在树林中餐风露宿,艾拉瑞尔的耀眼程度不亚于沐浴过双圣树圣光的盖拉德丽尔夫人。“加里安看到你又把自己搞成这幅模样,一定会恨不得把你丢进湖里泡上几天。”

       艾拉瑞尔咯咯咯的笑了起来,一想到加里安每次看到自己之后目瞪口呆转而气急败坏的样子,就无论如何都忍不住。“你可以选择别让他看到我,至少是今天。好吧,还是说说你吧。”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如你所见,如你所想。“

       艾拉瑞尔像是哄小孩子一样,向前蹭了蹭,伸出手,揉了揉瑟兰迪尔的头,“抱歉,昨晚上偷听了你们的谈话。你也知道我会好奇的嘛。“

       有些事,明知道像是一种入了魔障的贪念,却也一边是奋不顾身依恋一边又理智的拒绝。

       “呐,瑟兰迪尔,记得我们曾经互相承诺过什么么?”艾拉瑞尔最看不得瑟兰迪尔沉默的时候。

       瑟兰迪尔轻抚着手上的银树纹戒指,头也不抬的说道:“我对你,坦诚以待,而你,保证不会擅自读取我的内心。”

       艾拉瑞尔脸上此刻的笑容带着点狡猾,“是啊,只不过昨天我偷偷地,读了他的。毕竟,机会难得。”

       瑟兰迪尔摇了摇头,“他不想告诉我的,我也没兴趣从第三个人那里知道。”

       啧,手上唯一的筹码还被拒绝了,艾拉瑞尔有点悻悻,“给我个机会,我想看见一个真正的你。”说着她跳下床,赤脚站在瑟兰迪尔面前,在瑟兰迪尔一脸莫名的眼神中,艾拉瑞尔双手环绕对方的脖颈,俯身吻了下去,冰冷却也软糯的碰触。

       瑟兰迪尔被她的行为吓了一跳,本能的想要挣脱开,然而在手掌覆上对方双肩时,感受到她细微的抖动,大概是,害怕?一瞬间瑟兰迪尔感知到艾拉瑞尔正在试图进入他的内心,他不得不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推开对方。

       抬起头与他面对面的艾拉瑞尔,碧绿色的双眸中,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对不起,我不应该……”

       瑟兰迪尔伸手替她擦拭着眼角的泪珠,替她说了下去,“有些事,不是不想,而是不能,连我自己都已经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艾拉瑞尔怔怔的点了点头,实际上刚才读取的那一瞬间她只是感受到如临深渊般的恐惧感,或者该说是,绝望,对于永生的绝望。那种惊恐感让她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冰冷的悲伤浸满全身。瑟兰迪尔此刻的怀抱让她觉得异常的温暖,环在腰间的双手带着柔柔的安心的力量驱散着方才的绝望。

       看着艾拉瑞尔渐渐平静下来,瑟兰迪尔松了口气,“下不为例,这是为你好。想听故事,任何时候都可以,不需要这种方法。“

       艾拉瑞尔点了点头,脸上略略恢复带着调皮的笑容,双手依然环绕着对方,“瑟兰迪尔,我吻你,跟爱隆会有不同么?“两个人之间就这么保持着一个极度暧昧的姿势,凝视着对方。

       没等瑟兰迪尔从无比的震惊中开口回答,房门便不合时宜的吱呀一声开了,两个人同时扭头看向出现在门口的加里安。

       “陛下,额……艾拉瑞尔,小姐?“加里安明显被眼前的状况吓了一跳,然而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秘书,他定了定神,继续说道:”陛下今天是满月,精灵们的宴会已经要开始了,希望您能愿意参加,大家都希望为您庆祝龙伤的康复。“加里安顿了顿,思考了一下,眼神略带挑剔地看着艾拉瑞尔,又说道:”艾拉瑞尔小姐,您如果愿意梳洗打扮一番的话,相信大家很高兴又看到你的前来。“

       艾拉瑞尔松开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丢给瑟兰迪尔,然后起身走向门口,头也不回的说道,“瑟兰迪尔,希望你喜欢这份庆祝你康复的礼物,待会儿宴会见。“

       身后的瑟兰迪尔露出淡淡的微笑,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刚刚问了他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的姑娘。真是个,任性的人啊。

 

38.

        西尔凡精灵的月光宴会一如既往的吵吵嚷嚷,本就知道是满月的日子,连瑟兰迪尔都说不清,为什么自己没留埃尔隆德再待一天。

        在加里安的执意要求下乖乖穿回女装的艾拉瑞尔,打扮得像个公主一样,可见这一次回来她糟糕的形象和打扮,在加里安心里必然又降低了一些分值的。

        伸手,邀请对方落座后,瑟兰迪尔对她这身盛装还是很赞许的,“也许埃尔隆德应该见一见现在的你,至少他不会再怀疑我的品位。“

        艾拉瑞尔十分不屑的哼了哼,接过身边精灵递给她的酒杯,一口气喝完了满满一杯的酒。忍住不拿袖口擦掉嘴边酒渍的冲动,艾拉瑞尔实在是不太自在,“你不会是想看我的笑话,来报复我今天对你做了过分的事情吧?“

        瑟兰迪尔听到这气急败坏的问话后,差点没失态地把刚喝进嘴里的酒喷出来,“艾拉瑞尔,这原本就该是你的样子。你看那些西尔凡和辛达的精灵姑娘们,她们都很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当然了也很羡慕。你就不能让她们有些美好的幻想么?“

        “算了吧,你第一次见我就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公主,当时你是怎么看我的,像看怪物的眼神。“艾拉瑞尔又喝掉一杯酒,”然后我这个野丫头狠狠地瞪了回去。“说完她失声地笑了出来。”哎呀,那时候我是有多久没有见过活着的精灵了啊~久到我都快忘了自己也是个精灵了。“

        “你跟她们不一样。“瑟兰迪尔轻声说道,目光却落在半空中的满月上,很难想到他的思绪中究竟是在跟谁做着比较。

        陈年往事,在两个人的轻声絮语中如画卷般翻开……

        艾拉瑞尔难得看到瑟兰迪尔放松下来的时刻,她小心翼翼地问道,“瑟兰迪尔,你跟爱隆在一起的时候,从来都是这么放松的吧?“

        “是啊,埃尔隆德他,他也,很不一样。“瑟兰迪尔的语气中带有转瞬即逝的颤抖,手中银杯中绛红色的液体让他想起前一晚那一刻的放纵。”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我们都不能放下眼前的一切,所以更不可能有什么未来。“

       “未来……你想过,回维林诺么?“提起这个地方,艾拉瑞尔有点恍惚。

       “父王不曾眷恋的地方,我亦不曾向往。“瑟兰迪尔看着篝火边欢声笑语的精灵们,举起的酒杯正对他们而致敬,“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家,有我所有的家人,无论何时我都不会放弃他们独自离开。”一饮而尽,怕是被艾拉瑞尔看穿他内心挣扎过的痛苦。

        “瑟兰迪尔,你是第一个,对我没有另眼相看的人,你明白么?”艾拉瑞尔有点自嘲,“把我当做普通精灵对待,从来没有问过我的身世,甚至很多时候见到我会一脸的嫌弃。”说着说着,艾拉瑞尔止不住的笑了起来。“可我就是喜欢你们这样,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交往,没有规矩,没有束缚。喜欢这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精灵们。”

        手指碰触到瑟兰迪尔领前的胸针,熠熠生辉的白宝石配上雕工精美的银器托底,宛如林间蔓藤中的那轮满月般清亮。“呐,不枉费我费力得到这颗宝石,瞧你带着多好看。”艾拉瑞尔白皙的脸孔泛着红晕,坐姿有点不稳。

        瑟兰迪尔将艾拉瑞尔抚摸宝石的手包进自己宽大的手掌,宴会前他写的那封信的最后几个字,依然历历在目。有些决定,当断则断吧。“艾拉瑞尔你知道明霓国斯么?”像是在询问对方,又像是在问自己,曾经,埃尔隆德向他描绘过的,露西安的国度。“我们,北迁……建一座像明霓国斯一样的宫殿,带领着我们的家人,无须担心黑暗的困扰,我会负责保护你们,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远离这里的纷争,去过你想过的生活,不管怎样打扮加里安都不会嫌弃你,你,愿意么?”

        还沉浸在宴会气氛中的艾拉瑞尔眨了眨宝石般的双眸,像是在听一个玩笑,回应道,“瑟兰迪尔,如果你在跟我求婚的话,这样可不太真诚。”

        瑟兰迪尔从身边的加里安手上,接过一串镶满宝石的饰品,郑重地戴在艾拉瑞尔的额头上,中间的那颗黑宝石四周镶着一圈碎钻,在金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艾拉瑞尔小姐,”瑟兰迪尔牵着她的右手,屈膝行礼,“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妻子、林地王国的精灵王后呢?”

        艾拉瑞尔这一刻终于明白瑟兰迪尔并不是在与她开玩笑,“我,我不是,你明白的……我不可能是你心中的那个人。”

         “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给我一个证明的机会,”瑟兰迪尔真挚的目光很难让人拒绝,身边精灵们的欢呼声让艾拉瑞尔无法冷静的思考,她必须承认内心深处她是喜欢瑟兰迪尔的,虽然从来没有说出来过。

        “我……答应你。”

        有的时候,他们就像两个同样溺水的人,互相的认为对方是能够救赎自己的人。既然生命的永恒已经不能控制,那么不如,就这么继续向前,走下去。至少身边有个人,你知道他/她必定无论前路荆棘亦或繁华锦簇,仍将保有初心对你不离不弃。 


评论(8)

热度(32)